只論單人模式: {It's a Wonderful world 美麗新世界(IAWW)} 快速易上癮的單人模式, 加入腳本多了些解謎要素


本篇純粹談論遊戲中的單人模式
想了解更多整個遊戲的話請看這篇
(雖然一樣沒教你怎麼玩就是了XD)


遊戲單人模式介紹:

一般單人模式:
遊戲將輪抽的部分移除,
(應該說改為每輪你有兩組各5張的牌)
 
在這隨機的5張中, 
有效利用並建立起帝國.
聽起來隨機性非常高.
但他還給你一個選擇:
「你可以選擇棄掉2張牌, 然後重新獲得5張牌, 並從中選擇一張保留」
上面這動作你想做幾次都可以.
(當然還是有限...你假如一直做, 最後會只剩1張牌)
 
其餘動作同多人模式,
但每組(5張)你就必須做決定, 
哪張牌該建造或是回收.
或是前面提到的那個特殊行動(2換1)
然後再拿另一組5張牌做上面的動作.
做完兩組後, 就會進入生產階段:
每個資源的生產→霸權→建造階段.
 
而生產階段, 
因為沒有其他人比較生產量,
所以霸權獎勵,
改為你至少生產5個, 就可以獲得.
 
總共進行4輪(共8組牌)
遊戲結束,
把總分去比較規則書上附的對照表,
來看看自己表現如何.
(※帝國使用A面的話要扣回15分再比較)

腳本模式:
基礎版附上6個腳本.
基本上每個腳本先不管劇情說什麼,
都是會有大約3~4張發展(建築)牌一定要完成.
腳本越後面越難.
而玩法都一樣(帝國只能使用B面).
但比較分數就每個腳本多少有些差異.


心得:

追求是否可以得更高分, 追求解謎.
這遊戲的單人模式你就會覺得非常好玩.
但只求通關, 這單人模式就會變得很無聊.
 
假如你屬於前者, 
希望可以找到更加有效率的得分模式,
那這遊戲的單人模式
就會讓你一場接著一場玩.
(一場的時間很短)

特殊行動: 讓你棄二抽五選一
這動作真的很微妙.
在前幾輪, 你可能會有點猶豫.
畢竟缺某資源, 
你棄二抽五可能還是會抽不到你要的資源, 
再繼續棄二抽五的可能更加不划算...
(共棄四, 都差一可以得萬用資源.)
而這行動, 
也有機會去獲得可以得更高分的牌, 
每個動作都充滿著自己的策略.

這單人模式還可以更加使你更快熟練這遊戲.
拿到牌該做什麼事
不會一堆訊息量, 
卡住不知道要做什麼跟怎麼選擇.


遊戲單人規則書評論:

單人規則和多人變化不多.
所以規則解釋部分, 其實還算清楚.
雖然還是可以再加一點註解.
例如棄二抽五留一, 
可以註解「牌會越來越少」
只靠他的敘述多少會有點疑惑.


對於主遊戲的加減分:

跟多人模式比感覺稍有不一樣.
多了選擇, 要賭兩張換取一張可能的牌?
是否要賭, 非賭不可? 
賭是為了更高分的牌?還是差了某特定資源?
只要有了可以更快運轉起來, 真的很多元.
腳本模式, 前幾個玩起來感覺還好, 
但後面幾個看到要建設的牌, 就開始傷腦筋了.
不一樣的挑戰, 不一樣的解謎.
但通過後就會覺得還好
(沒很出彩, 但還是會想玩)
這遊戲多人已經很不錯玩了, 
而單人模式也一樣好玩.
但只限會想要追求高分的人
基本對整體遊戲是加分的.
(玩單人模式也是可以加速熟悉這款遊戲)


規則提醒+小細節整理:
以下沒特別註明則出自於Rulebook
這裡不包含多人模式的相關規則或小細節. 請看另一篇.
建議先了解正常多人模式的規則.
點開觀看 - 單人模式(5)
  • 遊戲設置時:
    • 設置8組(5張面朝下)牌庫(發展牌池).
    • 其餘牌組成一個牌庫(剩餘牌庫).
  • 跳過輪抽階段
  • (整理)計畫階段: 每輪你連續做2組(發展牌池), 每組你可以做以下動作:
    • 將牌分成回收和建造.(同多人模式)
    • 將2張牌棄掉, 重抽(剩餘牌庫)5張牌, 從中選擇保留1張, 其餘棄掉. 此動作可以做很多次.(棄二抽五留一)
      • 你再次做這動作時, 棄掉的2張牌中可以是上一次你所選擇保留的牌.
  • (重要)做完兩組(發展牌池), 進入生產階段.
    • 依舊每個資源各做3個步驟.
    • (重要)你這輪有生產5個以上同資源, 就獲得霸權獎勵.
  • (重要)遊戲結束, 計分時如果你使用帝國卡A面, 要再扣15分, 再去比較你的分數是屬於什麼等級. (※第一批印刷沒有印到這個)

腳本SCO1(3)
  • 遊戲設置時:(以下放在建造區待建造, 遊戲結束一定要完成)
    • Polar Base(極地基地)(黃)
    • Mega-drill(巨型鑽)(黑)
    • Super-Sonar(超級聲納)(藍)
    • Center of the Earth(地球中心)(藍)
  • 帝國卡使用B面
  • (故事): 朝向地球中心前進
    • A:「至高無上的領導者, 你照耀著帝國, 為卑微的臣名帶來幸福! 我剛剛從北極區域的探險隊那邊收到一封緊急信息, 他們發現了一條秘密通道通往地球的中心.」
    • 你: 「非常好!!叫他們建立一個基地並建造一個巨型鑽, 也允許使用超級聲納, 我命令他們要在其他帝國到達地球中心前, 一定要率先到達!」

腳本SCO2(3)
  • 遊戲設置時:(以下放在建造區待建造, 遊戲結束一定要完成)
    • Recycling Plant(回收工廠)(白)
    • Wind Turbines(風力發電機)(白)
    • Universal Vaccine(通用疫苗)(綠)
    • Aquaculture(水產養殖)(綠)
  • 帝國卡使用B面
  • (故事): 一個更好的世界
    • 無論我在哪裡看,我所看到的都是骯髒的地平線,到處都是生病的孩子。當天空充滿了有毒的煙霧而海洋充滿了垃圾時,如何激勵任何人?這是不值得我尊敬的人!大維齊爾,立即清理這個爛攤子!

腳本SCO3(3)
  • 遊戲設置時:(以下放在建造區待建造, 遊戲結束一定要完成)
    • Unknown Technology(未知科技)(綠)
    • Saucer Squadron(外星中隊)(黑)
    • Lunar Base(月球基地)(黃)
    • Secret Laboratory(秘密實驗室)(黃)
  • 帝國卡使用B面
  • (故事): 它們在我們之中
    • 最高無上的領導人(你)使世界緊張地旋轉. 你當然是處於心情極差的狀態.
    • 你問大維齊爾:「這裡如何?」大維齊爾:「這裡已經是我們的, 這是受保護的國家」你又問:「那這邊呢?快點回答我!」大維齊爾:「這裡也是, 這是魁儡政府」
    • 你整個人快要瘋掉了說:「這顆星球對我來說太小了! 現在是時候有更大的野心了. 大維齊爾, 告訴特別科學研究發展部, 我已經準備好去為其他星球帶來希望與快樂了」

腳本SCO4(3)
  • 遊戲設置時:(以下放在建造區待建造, 遊戲結束一定要完成)
    • Research Center(研究中心)(白)
    • Neuroscience(神經科學)(綠)
    • Time Travel(時間旅行)(綠)
  • 帝國卡使用B面
  • (故事): 回到未來
    • 你:「大維齊爾, 我已經打敗所有敵人不管是從外部的還是內部的. 我也已經避開所有的陷阱和超越過往所有至高無上的領導者. 我還有什麼需要克服的障礙嗎?」(你正迷失在自己的哲學思維中)
    • 大維齊爾輕聲地說: 「時間, 喔~至高無上的領導者, 時間總是會給你最後答案」
    • 你冷冷地盯著大維齊爾看並說到:「那麼! 我將避免時間浪費」

腳本SCO5(3)
  • 遊戲設置時:(以下放在建造區待建造, 遊戲結束一定要完成)
    • Industrial Complex(工業園區)(白)
    • Underground City(地底城市)(黃)
    • Underwater City(水下城)(黃)
    • Secret Society(秘密社團)(黃)
  • 帝國卡使用B面
  • (故事): 時代盡頭
    • 至高無上的領導者(你)已經被地圖、書籍和報告圍繞消耗掉所有的時間. 有一天, 大維齊爾瞥見你眼中迸出了火花. 這火花和當時正年輕時且正處於能力巔峰時是一樣的.
    • 你抱怨地說: 「愚蠢, 忘恩負義的背叛者! 他們毀了一切!我都為他們做了這麼多了...但這還沒結束! 我征服了大地、天空和空間, 而整個世界還是在我的支配之下, 就在這裡, 我的腳下.」

腳本SCO6(3)
  • 遊戲設置時:(以下放在建造區待建造, 遊戲結束一定要完成)
    • Financial Center(金融中心)(白)
    • Propaganda Center(宣傳中心)(黃)
    • National Monument(國家紀念碑)(黃)
  • 帝國卡使用B面
  • (故事): 錢沒分香臭
    • 至高無上領導者(你)把大維齊爾給叫了過來:「我已經有力量可以決定任何人是否應該是死的還是活的. 然而, 那些巨大企業似乎仍然比我強大, 我希望能終結這一切. 為了我的榮耀(我的意思是帝國的榮耀)去建造最大的紀念碑, 並讓那些巨型企業為此付出代價.

如有錯誤或是新的小細節, 歡迎留言告知!!

留言